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郭新立调研指导学科建设和综合改革工作

2019-04-02编辑:梁勇来源:

郭新立调研指导学科建设和综合改革工作

41日下午,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和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班子成员、挂职青年教师座谈,调研指导学科建设和综合改革工作。副校长刘建亚参加座谈会。

郭新立认真听取了学科更新换代工作进展情况和一校三地、强院兴校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要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应当起到关键引领作用。他要求,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要破除思想困局,要谋大事、干大事、成大事,统筹谋划、系统推进做强学科、做强学院各项工作。他强调,挂职教师要提高站位,尽快全面了解国情、省情和校情,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尽快进入工作角色。他还从对接学术前沿、对接国家战略、对接山东战略等方面对学科更新换代提出了指导意见,从道路、出路、思路等方面就信息学科规划、人文社会科学等学科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从发挥校区主动性、发挥学院主动性、学科学院两个一体化、一体协同机制等方面对深化一校三地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提出了改进意见,从推动综合预算改革、权责利相统一等方面就强院兴校行动提出了实施意见。

会上,刘建亚对学科更新换代、一校三地等工作推进做了部署安排。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部长刘洪渭介绍了学科现代化和一校三地一体发展、强院兴校行动的总体情况,副部长王芳汇报了学科更新换代工作进展情况,副部长高峰汇报了一校三地和强院兴校有关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