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信息学科发展规划工作小组会议召开

2019-04-09编辑:曹来源:

20194月9日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组织召开信息学科发展规划工作小组会议,研究讨论信息学科发展规划基本思路,安排部署工作任务。全校各信息学科建设单位分管学科建设副院长和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部长刘洪渭介绍了信息学科发展规划编制的背景。他讲到,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扎实推动内涵式发展切实提升学术核心竞争力加快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的新时期发展方向;新学期工作会议明确了“由大到强”的核心建设思路“121”(聚焦提升学术核心竞争力,聚力做强学科、做强学院,充分发挥党的领导在改革发展中的最大优势);信息学科作为国家战略必争领域和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基础支撑,理应率先行动,超前布局。他指出,信息学科规划应深入贯彻学校“做强学科、做强学院”,推动学科更新换代的建设思路;要深刻分析学科优势特色,开展学科结构性调整,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凝练布局学术方向,淘汰整合老化弱化方向;要解放思想,锐意改革,破除体制机制壁垒,推动一校三地一体发展,引育大人才,组建大团队,搭建大平台,承担大项目,解决大问题,产出大成果。

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副部长王芳介绍了工作进度安排和编制要求。工作小组成员聚焦如何做大做强信息学科进行了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