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党支部进行专题学习

2022-04-29编辑:王超来源:


4月28日上午,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党支部全体成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双一流”建设的方向和重点。会议由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党支部书记王志鹏主持。

王志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精神,支部全体成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新闻报道。随后,支部成员围绕高校办学定位、“大思政课”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建设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和考察时的讲话,进一步指明了“双一流”建设的方向和重点,对于正处在“双一流”建设关键时期的山东大学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和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核心要义,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让党放心、不负人民;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大思政课”建设;要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和国家急需领域高层次创新人才培育,培养一批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会议指出,要结合《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深刻把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时代规律,充分发挥我校文史见长的综合优势,大力支持哲学社会学科发展,培育建设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山大学派”,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贡献“山大力量”。

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全体人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此次专题学习。


文:李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