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樊丽明参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3编辑:来源:

      422,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党支部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长樊丽明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志鹏同志主持。

会上,王志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成员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

樊丽明作总结讲话。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是在“两个百年”交汇、“十四五”开局、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重大历史节点上对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提出的明确要求,为我们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世界一流大学提振了信心,压实了责任,指明了方向。

樊丽明从大学、学生、学者三个层面对总书记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总书记的讲话为大学发展指明了方向。总书记强调,高等教育要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群体,引领推动中国高等教育跃升;要坚持办社会主义大学,以服务国家为最高追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与时俱进,按照“三新一高”要求,做好“三个第一”的结合,更好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嘱托。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真正做到爱国爱民;要勇于创新,深刻把握时代潮流,服务国家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要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注重自身的全面发展,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总书记强调,广大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引领学生全面发展;要做好“大先生”,真正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要研究真问题,潜心基础研究,注重学科交叉,致力于解决真问题,服务国家需求。

樊丽明要求,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率先建设学习型党支部,更好地指导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及日常工作,助力学校成为中国特色一流大学群体第一方阵中的佼佼者。

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文:李发科,图: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