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0-29编辑:李来源:

     10月28日下午,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刘洪渭以“初心—支起人生的格局,使命—成就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为题作专题报告。

  刘洪渭首先回顾了近年来党的历次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及部门工作,分享了自己对主题教育的认识与理解。他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山东大学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迫切需要。目前学校正处在加快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关键时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正当其时、非常必要,能够让我们重新回顾学校的办学初心与使命,为加快建成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强大思想动力。

  刘洪渭结合自身经历讲到,人生价值在于奉献,要牢记初心,找准人生定位与方向,坚持不懈,在奉献智慧与奉献力量的过程中充实人生。他回顾了共产党90多年的发展历程,指出正是共产党人坚守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才能够义无反顾、矢志不渝,敢于面对曲折,勇于付出牺牲,才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最后刘洪渭从工作角度出发,指出了部门的初心与使命,作为学校的总参谋部,要站位高、视野广,善于学习、勤于实践,在学习与实践中加快推进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实现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他对部门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团队建设,建设学习型组织;二是做能动的管理者,成为所在工作岗位最专业的人;三是凝聚正能量,营造部门良好工作氛围。

      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