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赴经济学院和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调研

2019-04-12编辑:曹来源:

411日,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服务山东办公室调研经济学院、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围绕推进学科更新换代,推动强院兴校战略实施等问题与学院领导班子、学科带头人和青年教师代表开展座谈,深入传达学校“121”基本思路,了解学科现状,征求建设意见。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王秀丽、院长曹廷求介绍了学院近期建设成效,提出了下一步建设思路及工作重点。围绕产业经济学”“财政学等传统优势学科凝练建设方向,布局绿色金融”“类脑经济学等新兴交叉学科,并对做强学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郑倩、院长刘森林围绕哲学及社会学发展现状,提出“立足中国,加强特色,注重交叉创新”的建设思路,在人才引育、教育部人文社科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参会学者结合各自学术方向和研究工作,就学科发展的思路和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充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