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开展“由大到强”专题调研

2019-03-14编辑:许来源:

3月12日,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服务山东办公室围绕如何完成学校整体实力的“由大到强”,调研电气工程学院、物理学院。

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部长刘洪渭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他讲到,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和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提升学术核心竞争力,聚力做强学科、做强学院两大工作重点,按照学校总体要求,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协同相关职能部门在全校组织开展大调研。他表示,此次调研旨在深入了解各学科建设基础和最新建设进展,并围绕实现学科更新换代,推动学科“瘦身、长高、变强”,推进学术方向现代化、人才队伍现代化、创新平台现代化、学科生态现代化,构建各要素一体发展的现代化学科体系;推进以“强院兴校”为核心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内容与各单位进行深入交流,听取建设意见和建议。

电气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恒旭,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郁鹏、院长陈峰,分别介绍了学院发展现状和最新建设进展。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凝练学科方向”“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围绕重点学术方向,谋大事、干大事,搭建人才队伍,培育创新发展平台”等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电气工程学院、物理学院领导班子、学科带头人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