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赴微电子学院和软件学院调研

2019-03-14编辑:许来源:

3月13日,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服务山东办公室调研微电子学院和软件学院,贯彻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实现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

新学期学校确定了“121”建设发展思路,提出了“做强学科,做强学院”两大核心工作。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为全面推进学科更新换代,推进学术方向、人才队伍和创新平台现代化;推进院为实体改革,推动强院兴校战略制定,联合服务山东办公室走访各学院,贯彻学校精神,了解学科现状,调研学习建设经验,征求建设意见。

会上,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王卿璞、常务副院长林兆军围绕如何做强微电子学科,做强学院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建设成效。学院以“半导体芯片”为核心,进一步凝练重点学科方向,推进“生物微电子”理工、医工交叉方向的发展,并对院为实体体制机制改革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软件学院党委书记陈安彪、副院长崔立真介绍了学院发展现状和最新建设进展,重点介绍了“人工智能”新兴交叉学科建设推进情况和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和核心举措,分享建设经验,分析存在问题,提出建设建议。

与会各位专家围绕持续加强学科方向凝练,加强学科交叉融合,体制机制改革等内容进行了讨论。

微电子学院、软件学院领导班子、学科带头人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