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1-01-29编辑:王超来源:

   128日上午,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安排部署,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校长樊丽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活动。党支部书记王志鹏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大家面向鲜红的党旗郑重宣誓,以铿锵有力的誓词接受精神洗礼,激励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王志鹏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述职。他说,2020年是学科攻坚之年,党支部积极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努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党支部,党支部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全体党员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精神风貌奋力投身“四大攻坚战”。下一步,党支部要主动研究谋划,创造性开展党建工作,系统性组织理论学习,提高党员担当作为的素质能力。与会党员对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评议。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全体党员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深刻自省找问题,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


樊丽明充分肯定了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党支部工作,并就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出了建议。她表示,在国家和省市等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各项事业高速发展,进入了新的历史时期,全体山大人汇聚形成磅礴力量,力同心向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不断奋进。面对学校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对照十九届五中全会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和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要进一步发挥龙头作用,在四个方面深入思考、不断改进:一是加强学习研究,特别是要系统深入地学习理论和政策、全面把握校情、研究国内外对标高校发展;二是加强战略谋划,培养战略思维,拓展战略视野,紧密结合文理工医等学科的不同特点科学谋划发展思路;三是加强多方协同,做好与校内各部门的协同,充分发挥校内外专家的咨询作用,汇聚众智;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抓好思想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等,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氛围,打造富有战斗力的团队。

最后,与会党员按照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要求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