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樊丽明为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2020-05-21编辑:王超来源:

517日,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党支部在中心校区明德楼开展专题学习活动,校长樊丽明为支部全体党员讲主题党课,并调研指导学科建设工作。

    樊丽明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对《规定》的宗旨、目的、原则、内容、责任落实、监督追责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解读。她指出,要充分认识《规定》出台的背景和重大意义,这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也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要充分把握《规定》内涵,《规定》以具体条文规定的形式明确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为各级党组织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了系列要求,也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抓好《规定》贯彻落实,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作为学校参谋部,要将全面从严治党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同谋划、同部署,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会上,樊丽明认真听取了统筹推进学科建设与规划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樊丽明指出,学科是集中检验学校事业发展工作的关键,今年是学科建设大年,面临着第五轮学科评估、“双一流”第一周期评价和下一周期布局、“十四五”事业规划和龙山校区(创新港)发展规划等四项攻坚任务的挑战,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要提前做好谋划,要切实发挥学科龙头作用,体现学校意志,带动引领一流大学建设各类资源的配置。作为学科管理部门,要发挥统筹推进四项攻坚任务的司令部作用,要坚持学习在先、调研在先,在深入了解学校校情基础上,对照国家时代要求、对标国际国内,在更高平台上思考与谋划。她强调,在学科规划建设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学校各级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作用,善于借助“外脑”推动创新,充分听取战略科学家意见建议。她要求,在统筹推进四项攻坚任务时,要切实做好协同,要紧紧依靠组织,注重方式方法,带动大家一起来做“推土机”,共同破解学校事业发展的阻力。

    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部长、党支部书记王志鹏表示,将切实按照樊校长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学科龙头作用。他要求部门全员切实做好统筹推进四项攻坚任务,追求卓越、只争朝夕,扎实推进一流大学建设。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党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党课内容以及樊校长指示要求,积极发言,围绕实际工作交流了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