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赴青岛校区调研

2019-03-15编辑:许来源:

314日,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赴青岛校区,围绕做强学科、做强学院,推动信息学科建设发展开展调研,中国科学院院士焦念志,山东大学校长助理、青岛校区副校长贾磊,青岛校区副校长曹现强出席调研。

焦念志院士深入分析了国内外海洋学科发展态势,就我校海洋学科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的建设思路与具体建设举措。贾磊介绍了青岛校区学科布局及发展情况,指出校区要定位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引擎,聚焦重点,凸显特色,以杰出人才为引领,以团队建设为核心,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推动学科、学院变强,助力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

生命科学学院、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国家糖工程中心提出,要重点加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优化学科方向布局,加强理工、医理交叉,谋划大项目、产出大成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光学中心等教学科研机构主要负责人分析了信息学科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围绕重点建设的学科方向,人才队伍建设、创新大平台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介绍了青岛校区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发展现状,提出从整合学科方向,谋划智库建设,推动改革体制机制等方面做强学科。

相关学院主要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