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0编辑:赵志强来源:

2019129日,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机关党委副书记刘华,机关党委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成员刘洋、李长峰到会指导,党支部书记刘洪渭主持会议,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开展理论学习,紧密结合部门工作深入校区、学院、学科、师生中开展调研,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刘洪渭代表班子做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做自我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与个人工作,坚持刀刃向内,深刻查摆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严肃认真、直奔主题,直截了当,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动真碰硬,红了脸、出了汗,切实提升了班子和个人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刘华对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表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认识深刻,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就未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凝心聚力抓好学习,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二是凝心聚力抓好党建,要以党建为引领,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三是直面初心抓好整改,要进一步推进落实整改工作,切实让师生感受到主题教育成效。

刘洪渭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作为学校的重要参谋部,部门领导班子下一步会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责任担当,从国家和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出发,推动部门工作;进一步树牢以师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日常工作的全过程,为推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