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召开工作会议

2017-03-01编辑:许文来源: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

   [本站讯]2月27日,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本单位有关工作。会上,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部长刘洪渭结合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对部门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
  学科建设方面,一是依据国务院《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和《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办法(暂行)》,编制山东大学“双一流”整体建设方案和分学科建设方案,并开展方案科学性、可行性论证。二是继续推进“学科高峰计划”重点学科建设,推进“学科高峰计划”新兴、交叉学科遴选、建设工作,启动一般学科项目建设。三是完成2017年度学科建设经费切块和学科自主专项经费分配,制定“学科高峰计划”重点学科项目年度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实施学科建设项目年度绩效考核。做好第四轮学科评估后续工作。四是根据学科建设发展需要,开展学科论证及新建学术机构论证。开展学科建设管理机制研究,编印《学科建设通讯》。
  发展规划方面,一是制定“十三五”规划年度工作考核指标,督促相关单位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各项事业发展任务。二是结合济南主校区筹建、青岛校区搬迁和二期工程建设,统筹考虑各校园物理空间和各学科办学条件,提出济南主校区、校本部学科空间布局的建议方案。三是编制完成《山东大学“十三五”信息化规划》。统计工作方面,在做好2017年度教育统计工作的同时,加强统计研究,定期编制统计分析报告,加快统计信息化建设。   
  会议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认真领会、学习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并在本学期工作中进一步贯彻落实,要以主人翁的精神主动开展工作,为推进“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作者:许文 来自: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佳丽】